久夏初心

朋友,cp懂吗?(四十六)

韩泽的新电影票房一路走高,按这趋势年终守住年度票房前三的位置不成问题,迷城剧组也跟着蹭了个热度,本来说好是开年大戏的,愣是提前一个季度,网络卫视同步上新。这一举动却打乱了杨孟霖和施柏宇的工作安排,因为夏去又来是关于夏天的故事,施柏宇都准备大手一挥去澳洲拍的,想赶在明年夏天上映,可如今却因为一大堆宣传活动只能停滞。杨孟霖满心愧疚但是施柏宇却安慰他,毕竟是参与的第一部大制作还是应该让大家看到自己的卖力和热情。

这天杨孟霖刚到家就去厨房忙活,好久没和施柏宇在家里好好吃一顿饭了,买了好些食材准备做顿好的。施柏宇帮忙把菜都洗好之后便坐在沙发上刷着微博时不时和杨孟霖搭上两句。

“做俩菜够吃得了,别累着。”

“没事。你饿了是不是,冰箱有之前做的五谷酸奶,先喝一个吧。”

“不饿。等你。”施柏宇说着看到韩泽发了新微博,是宣传迷城的,觉得无聊便顺手点进了韩泽的主页,刷了两下看见显示他点过的赞,带着点好奇就开始看,韩泽的咖位毕竟在这,赞的内容基本都是工作室和粉丝后援会的微博,但是有一条却格外扎眼,那是迷城的第一场宣传,记得这么清楚是因为那天是他开车去接的杨孟霖下班,看这个微博ID就知道,这是个韩泽和杨孟霖的cp站,正主亲自下场炒cp,这套路太明显了点,施柏宇心里骂了句脏话点进去继续看,站子的粉丝数已经过万,转发量评论数都很可观,最近的活动每场都有图,站子审美在线,拍摄调色做的也都不错。点进评论全是呼喊泽霖盛世美颜和情比金坚的。

“喂,杨孟霖。”

杨孟霖没停下手里的活儿“说,我听着呢。”

“你和韩泽有cp粉啊。”

“昂,拍迷城的时候就有了,但人很少的。那叫什么,冷门cp。”杨孟霖探出头来“这词还是小柔告诉我的。挺形象。”

施柏宇起身往厨房走“不冷啊,现在都有cp站了,cp超话排进前十了。”

“还有这种排名?第一谁啊?”

“用想啊,咱俩呗。”

“这么厉害啊,你唯粉气死了吧。”杨孟霖笑笑。

施柏宇点开一张图给杨孟霖看“韩泽那小子不是还对你念念不忘吧,这直勾勾盯着你干嘛啊?”

杨孟霖认真看看“没觉得啊,我平常看你不也这样嘛。”

“宣传就好好宣传,他没事老看你干嘛啊?”

“都是抓拍的。再说了,韩泽怎么回事你不知道啊,乱吃醋。”杨孟霖说着摇摇头转身去拿盘子。

“少给自己脸上贴金了,我才没吃醋,我就纳闷了,楚天那么好看,他慢慢看呗,看你干嘛,还tm点赞,嫌咱们几个关系不够乱是不是,非得帮着营销号找素材编故事啊。都出道这么多年了,怎么情商还这么低。”

杨孟霖把菜端上桌子“韩泽要是情商低圈里就没有高的了,这么多年看人家都是什么风评,就他现在那电影,光路人贡献多少票房,你跟人家好好学学。行了,也别瞎想了,吃饭吧。”

“不行,我得问问韩泽什么意思。”

“问什么问,本来迷城里我俩就是隐藏暗线,重拍了这么多戏份,就算韩泽不炒,制作方也会炒啊,现在不就流行这个,我说不定还能跟着起点水花呢。”

“用得着他们帮你?你别参加剩下的那些傻逼宣传了。夏去又来马上启动,明天我就去准备这事,我还就不信了,咱俩合作的新闻一出你能没流量?你能不火?”

“任性啊,虽然我没拍过电影,但是我知道,这个东西可不是你一个人就能决定的事情,你安安稳稳的,咱们好好弄个作品出来。你自己明白我和韩泽没事不就行了。”

施柏宇这顿饭吃的难受,趁着杨孟霖收拾的功夫给韩泽发了那个cp站的图片过去“聊聊?”

“请讲。”韩泽秒回。

“你恋爱不顺,能不能别来我们这搅合。”

“这话说的,我搅合什么了。”

“这cp站是不是你们团队弄得职粉。”

电话那头的韩泽无奈的笑笑发了条语音来“真不是,就有站我俩cp的我能有什么办法。本来跟孟霖关系好你也清楚。真要在这节骨眼上避嫌更给人留了话柄。”

“那你就管好自己,怎么就非得那么深情的看着他,怎么就非得在台上说悄悄话,怎么就非得在台上拉拉扯扯。”

“行,我往后注意可以吧。”

“以前也应该注意啊。他有主,你也有主。”

“我。。。你说得对,我明白。哪能施少爷添堵啊。”

解决了这事,施柏宇的心也跟着稳当了些接着给韩泽发微信“最近怎么样啊?”

“挺好啊。”

“昂,和楚天呢?”

“还那样。我原来怎么不知道你这么八卦,对别人感情生活也太上心了吧。”

“放屁,你俩消停我俩才消停。我告诉你韩泽,每次看见你和杨孟霖在一块,我就能想起你亲他的那张照片,然后就想揍你。”

“哈哈哈哈哈,那真是感谢您手下留情。”

迷城开播,卫视收视率破2,黄金档冠军的宝座轻松到手,也稳坐年度第一。杨孟霖的讨论度日益增加,微博粉丝数成倍增长,各大电视台综艺的邀约也跟着来,施柏宇说了好久这才挤出时间能一起在外头吃个饭。

施柏宇带杨孟霖来的这个饭店是一位已经息影的大前辈开的。来这里吃饭的人都是跟娱乐圈多多少少有些关联的人,自然也不必担心被拍到。
“有包厢吗?”施柏宇问着
“不好意思,下午的时候包厢就被订完了。”
“哦,这样啊,那也没事儿,我俩就是想简单吃个饭,随便坐就可以哈”
“那施先生这边请。”

两个人刚一坐下杨孟霖就感叹“这饭店生意也太好了吧。”

“毕竟前辈名气在,大家都多少给点面子,你想不想开个饭店,咱们投资个火锅店怎么样?”

“行了啊,别一天天想一出是一出的。把戏拍好才是正经的,等你退休了,想去开发火星都不拦着你。”
等上菜的功夫门口进了一群人。施柏宇正对着吧台,一看见打头的人轻轻敲了敲桌子说“你回头。漂亮吧?”
杨孟霖回头看了一眼是新晋人气小花孙意涵,点了点头“嗯,是挺漂亮。”
施柏宇提高了声调说道“我下部戏的女主角,我俩演情侣。”
然后杨孟霖笑笑“这不废话吗?她跟你年纪差不多,不演情侣演什么呢?母子啊?”
“我俩有吻戏,还有床戏。”施柏宇加重后头这几个字。
“嗯挺好的。”
“你都不吃醋吗?”
“这有什么可吃醋的,我是演员我明白呀。拍戏需要。”
“切。”见人不为所动施柏宇更加的进了一步,直接抬起胳膊朝孙意涵摆摆手。

小姑娘看见人甜甜一笑,朝这面走来“施少爷也在啊。”

“太客气了,马上一起合作了,叫我柏宇就行。”

“呀,孟霖哥哥。”

杨孟霖笑笑“嗨。小美女。”

孙意涵原地蹦跳着把杨孟霖整个人抱住“孟霖哥哥,我好想你啊。我有在追你的迷城啊,帅的不得了,你终于红了,我就知道你可以的。”

到底是年纪还小不知道避讳,杨孟霖努力躲避着孙意涵在自己面前乱动的胸“好了好了,坐下聊聊天。”

孙意涵紧靠着杨孟霖坐下,眼睛却从未离开过。

“你俩认识?”施柏宇问道。

“对啊,孟霖哥哥是我初恋呢。虽然只是暗恋。”

“明恋吧,小朋友。大家都知道的,我又不傻。”杨孟霖宠溺的说道,那个时候孙意涵是个高中生,参加了公司开的假期演员培训课,杨孟霖是娱乐圈的小透明闲的不得了就被安排来给他们上上台词课什么的,这样也就认识了。这只是一个小插曲,小女孩没来表白,杨孟霖也松了口气,没成想没过几年这小孩竟然出道了,而且签了大公司,顺风顺水,名气大涨。

“那你为什么不和我在一起啊。”

“你未成年唉,我犯法吧。”

“那你现在要不要和我在一起啊。”

杨孟霖被孙意涵认真的表情萌到了,虽然出了名但还是一个单纯的小女孩“乱说什么呢,你是小花旦,不能恋爱,绯闻也不可以。”

“开个玩笑啊。”

“嗯。我知道的。”

“留联系方式总可以吧?”孙意涵掏出手机嘟着嘴看着杨孟霖。

杨孟霖笑着拿过电话输入号码“微信也是这个,随时联系。”

施柏宇咳嗽两声示意两个人自己的存在。

“你和派派不是要一起拍戏了嘛,他要是欺负你就告诉我,哥哥帮你出气。”

“对哈,你们两个关系好。我有靠山了。孟霖哥哥你真好。”孙意涵说着又抱上了杨孟霖。

 


评论(7)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