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夏初心

朋友,cp懂吗?(四十四)

杨孟霖坐上副驾看了看后视镜“后面都是跟着咱们的。”

“爱跟跟吧,反正咱俩一起住早就不是什么新闻了,到小区门口他们也进不去。”

杨孟霖一想也有道理就点点头掏出手机跟桃姐聊起微信。

“你干嘛呢,跟我在一起玩什么手机?”施柏宇不满的说道“多看我两眼能死啊?”

“大把时间能看呢,不差这一会儿,要是早早把你看够了多不好啊。”

“切。你和谁聊天呢?”

“桃姐啊,把刚刚发生的事情和她说了下,总得让她和谢一哥有点准备不是。”

“你怕了?”施柏宇直视着前方。

“太小瞧我了吧。怕的话还能是现在这种状态吗?”杨孟霖说着戳着施柏宇的嘴角“怎么样,小少爷,刚刚爽吗?”

“爽。”

“哈哈哈哈哈,我也觉得挺爽的。”认识施柏宇之前的自己绝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网站媒体是决不能得罪的,可现在这样的转变是怎么回事,施柏宇在背后给他撑腰?怎么感觉跟自己那些豪门小三似的,突然发现自己这个奇怪的联想,杨孟霖情不自禁笑了出来。

“笑什么呢?”

“没什么,马上你生日了,有没有什么特别特别想要的,哥哥买给你啊?”

“哥哥?”

“怎么,不对吗,21岁的小鬼。”

“我生日你能在家?”

“能啊,你不能?没事啊,我答应过你的,不管那天你在哪,我都会去找你。”

施柏宇听得心里暖的要命没端着直接说了实话“从出道开始我生日那天都是空出来的,因为晚上要和我爸妈一起吃个饭。”

“哦,这样啊。”杨孟霖有些失落,这是他和施柏宇确立关系之后第一个很重要的日子,他幻想过无数次那天的场景,他去跟好多人打听了他们的生日愿望,这一瞬间的失落感是从未体会过的,杨孟霖把它牢牢的记在心里。

“带你一起去吧?”

“我?还是算了吧。”

“没事,就是吃个饭。”

杨孟霖微笑道“和你妈妈吃饭没关系,有你爸爸在还是不太好,应该高兴的日子就别找不痛快了。”

“怨我,我会找个机会跟我爸说明白的。这么拖着也不是个事。”

“别去说。”

杨孟霖的反应很大,施柏宇也是一愣“怎么了?”

“我和我爸妈也没说,你也不用太着急。毕竟。。。”

“毕竟只是谈恋爱,说不定哪天会分手,你又要说这些是吗?”

“不是的。我也没想好怎么开口,所以也不想逼你。前几天我妈还给我打电话问咱俩的事呢?”

“哦?说什么了都?”

“没什么,说是看了新闻才知道咱们关系好,埋怨我认识了你这么有名的朋友没跟她说。”

“没了?没问咱俩为什么住一起?”

“问了,我随便编了个理由,说现在接的戏多了,想改善一下居住条件,租别人的房子也是租,所幸就搬你这里来了。”

“没想到啊,这瞎话张嘴就来。”

“我的家庭跟你的不一样,我父母就是普通人,他们如果有一天知道了虽然不至于把我扫地出门,但是总要给他们一些接受的时间。”

“我明白。我们不要聊这个了,很烦。”

杨孟霖打开车内音响,想让气氛稍稍改变一下。

“快进小区了,要不要和后头的那些人打个招呼。”

杨孟霖想了想降下车窗探出头去朝后面的几辆车挥挥手“拜拜,下次见,谢谢你们送我们回家。”说完就重新坐好指着前方“回家。”

“哈哈哈哈,你比我会玩。”

“我要是被这些网站媒体集体拉黑了怎么办?”

“正好了,退圈好好跟我过日子。”

虽然这次分开的时间特别短,但是还是有一大堆话想说给对方听,吃过饭早早的洗澡就回到卧室,两个人紧紧的抱在一起,分享着最近的见闻,施柏宇的微信响了,点亮屏幕的那一刻,杨孟霖就看到施柏宇表情的变化,他看上去特别开心“谁啊?”

施柏宇没有接话而是快速的打字回复,杨孟霖侧头过去施柏宇竟把手机拿的更隐蔽了“干嘛啊?”

“没事,就是想看看你在和谁聊天。”

“昂,就一个朋友。”

“哦。”杨孟霖说完就安静的躺下了,只是把整个身子都侧向另一边。

好了好一阵子,施柏宇才把床头灯关上,房间真正的暗了下来,施柏宇从后面抱住杨孟霖把人圈进自己的怀里“我知道你没睡,生气了?”

“没有啊,哪里会那么容易生气。”

施柏宇吻了下杨孟霖的后颈“你后面工作什么安排?”

“好像是个网剧,大IP,但应该是还在谈,桃姐还没跟我说太多。”

“想不想和我一起拍戏?”

“想,但是很难吧。”

“不会,容易的很。”

施柏宇说着手也开始不老实了,杨孟霖推开好几次却换来越发过分的动作也就由着他去了,本来想好好补补觉,看样子是没可能了。

第二天十点多施柏宇一脸愉悦一身轻松的开始了自己的叫醒服务“别睡了,孟霖,起床吧。”

“干嘛啊。我困。”

施柏宇轻轻拽了下杨孟霖的被角“回来再睡,咱们先出去一趟。”

“你先说什么事。”

“去了不就知道什么事了嘛。快点快点。”说着施柏宇拍了下杨孟霖的屁股。

“你打我?”

施柏宇被杨孟霖严肃的表情逗笑了“我都没用力。”

“你信不信我去报警,让警察来抓你。”

“警察干嘛抓我?嫖娼?”

“滚。”

“哈哈哈哈哈哈。”

“起来吧,快,我背你去洗脸。”

杨孟霖最后是被施柏宇连拖带拽的弄到他的背上,连收拾的时间都没给,穿着施柏宇随意拿来的衣服就这样出门了。

施柏宇带杨孟霖去的是一个酒店,七拐八拐才走进一个包房,一推门,熟悉的绿。

“嗨。”

“夏编剧?”杨孟霖很是意外。

“想我吗,小宝贝。”夏九说着朝杨孟霖眨了下眼睛。

“想。”杨孟霖点头说道。

夏九摆摆手“算了吧,你俩往这一坐这空气都充满了恋爱的酸臭味。”

杨孟霖吃惊的看着旁边的人,施柏宇握住他的手低声说了句“没事,我跟她讲的。别担心,夏九姐是朋友。”

夏九伸出一根手指来回指着两个人“果然是恋爱中的人,都变帅了不少啊。怎么样,小情侣,谈娱乐圈地下恋情好玩吗?”

“还不错。”施柏宇淡定回答。“来吧,东西给我吧。”

“真着急啊,你这小朋友一点也不可爱。”夏九说着从包里拿出一沓纸张。“纯手打初稿,每个字都是我的血与泪,麻烦二位好好利用。”

“什么啊?”杨孟霖问道。

施柏宇撞了下杨孟霖的肩膀“你打开看看吧。”

杨孟霖慢慢的从文件袋里把东西拿了出来“夏去又来?剧本吗?”

“你没跟他说?”夏九问施柏宇。

“没,想给他惊喜。”

“什么啊?你帮我接的新戏?”

夏九无奈,手上动作的幅度大了起来“是你俩的新戏,这位施大少爷找到我,让我以你们二位为原型写个电影剧本,爱情片哦,我写的超级棒,时常把自己感动哭,请为我的努力欢呼鼓掌。”

“姐,你戏这么多是准备出道吗?”施柏宇吐槽道。

“切,我也就是看在二位长得好看的面子上说下剧本梗概,再婚兄弟,但是跟现实不一样,派派是哥哥,萌霖是弟弟,你们互相暗恋已久,但在一个夏天一切都变了,捅破窗户纸,迈入新世界,疯狂做爱中。”

“故事不错,除了最后一点。”施柏宇评价道。

“小孩子懂个屁,做爱非常重要,文艺片必不可少的好吗?”

杨孟霖听的云里雾里的,呆呆的看着旁边的施柏宇“我们俩一起拍电影?”

“嗯,不出意外是沈言导演来拍。”

“沈言?”

这位年轻导演可以算得上是业界文艺片的领军人物了,他的作品少之又少,但是只要一出手就必定横扫国内外文艺片大奖。

“艹,我的本子要沈言拍?还给我。”夏九说着把剧本从杨孟霖手里抢了过来“我回去再改改,说不定还能混上个最佳剧本,我也得去戛纳什么的走红毯啊。”

“我们真的要一起拍电影?”

“对啊,我答应你的啊,会让你上大荧幕,有自己的院线电影。”

“沈言导演?”

“嗯,电影处女秀,必须排面要大,让所有人都知道你有多优秀。”

“除了谢谢我好像不知道应该要说些什么。”

“谢谢也不需要说,为了你这些都不算什么。”

杨孟霖望着被夏九重新收好的剧本,夏去又来,一个新的开始。


评论(5)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