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夏初心

朋友,cp懂吗?(四十三)

八月末,迷城剧组曝光第一版片花,在桃姐和谢一共同的努力下,杨孟霖儒雅的民国扮相也算得上在网上小爆了一下,趁热打铁,cp粉用仅有的素材剪出一个高质量的宇霖的前世今生,施少爷看到后直接点赞,又是妥妥的热搜一位。

“少爷,你最近稍稍低调点。”谢一打开施柏宇的午饭说道。

“怎么了?”

“没什么,风评有点被带偏了。”

“说什么了?”

谢一继续手上的动作“大概就是说你俩,直男卖腐。”

“有病。”施柏宇说着把手里的杂志合上扔在一边。“上次我都说了是我主动贴着杨孟霖了,是听不懂人话吗?”

“路人要真有脑子理性分析还哪能有这么些个血雨腥风的娱乐八卦,再者说了,卖腐就卖腐呗,新生代这些个哪个没卖过。”

“说我可以,说杨孟霖就不行。”

“哎呀,你俩本就是炒cp,现在假戏真做了,他更得跟你一起承担这些了,哪能同享福不共患难呢?你说是不是?”谢一笑着把椅子拉出来示意施柏宇坐下吃饭。

“我是他男朋友,我该做的就是保护他,不让他受一点伤害。”

见施柏宇越说越激动,谢一拍拍他的肩“别生气啊,咱俩这不就聊天嘛,我也没说什么啊,你俩相处的好我也高兴,有杨孟霖管着你,我这工作都轻松不少,但是少爷啊,说句不中听的,杨孟霖他,毕竟也是个男孩子,你不能总把他当玻璃娃娃似的供着啊,我觉得那个孩子挺像样的。”

“闭嘴吧,听烦了。”

“好好好,不说不说。”谢一笑笑“等会,死前再挣扎一句,真得低调点,你马上的那部电影,制片方是想炒作一下你和女主角的,配合配合,拍拍照聊聊天。咱们也算仁至义尽了。”

“杨孟霖不许我和女演员有交集。我不干。”

“什么。什么?”

“真的。我听话,而且就听他一个人的话。”

“行。”谢一无奈“吃饭吃饭。”

“吃不下去了。”

“怎么了?刚刚不还说饿了吗?”

“恶心。”说完施柏宇就摔门而出了。

“去哪啊?”谢一并没有得到回应。

施柏宇哪也没去,只是开着车在附近转了几圈,下午还有工作,他向来敬业。刷了刷微博和论坛,原来有这么多关于两个人炒作的热帖,一条条说的有理有据,也是,谢一说的对,两个人最开始绑在一块不就为了炒作嘛,这效果也算见到成效了,只是话说的太难听了点。他思考着和杨孟霖的未来,他讨厌这样被人误解甚至是指指点点,公开怎么样,大不了两个人退圈就好,反正养得起他。转念一想,不行,自己是无所谓,可是杨孟霖对演戏的热情,怎么能被自己剥夺。突然想听听杨孟霖的声音,白天剧组任务重,施柏宇没奢望能接通但还是打了电话过去。

“嘟——嘟——嘟”

施柏宇刚想挂断,那头就出现了杨孟霖温柔的声音“喂。”

“喂。”

“嗯。”

“没拍戏吗?”

“我的刚结束,下一场还要等些时候。吃饭了吗?”

“吃了,你呢?”

“正准备去。”

“哦。”

杨孟霖感受到施柏宇情绪的低落“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吗?”

“我想你了。”

“傻样。”杨孟霖笑笑“我也想你了,下周就回去了。”

“嗯,你回来那天,我在家等你,给你做甜品,为了你刚去学的。”

“好。”

“一切都顺利吗?”

“嗯,这部戏跟前辈们学到了很多,我都舍不得走了。而且哈,这个剧组的饭越来越好吃”

“杨孟霖。”施柏宇打断他。

“嗯?”

“这几天,别上网了。尤其,别刷微博。”

“怎么了?又有我的什么传言?”

“不是,是咱俩的。”施柏宇说完这句就后悔了“哎呀,不说了,没几天就过去了。”

“昂。”杨孟霖明白过来“是说咱俩卖腐那事吧?”

“你怎么知道?”

“拜托,现在传播速度那么迅速,随便一刷就看到了啊,再说了,你唯粉早就开始在我微博评论里刷拒绝倒贴了。我都习惯了。”

“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啊?”杨孟霖一愣。

“弄成这样是我的错,但是我不想按照谢一说的那样低调。凭什么顺了这些人的心,我俩是cp,我们自己的事,他们懂个屁。”

“谢一说低调是对的啊。倒是你,是不是又瞎想了,觉得我看到这些评论就想着逃走了,施柏宇同学,你也把我想的太弱鸡了点吧。就像你说的,我们两个的事,外人不懂。我们台面上做的这些就是给他们看的,按照他们希望的,我不倒贴了,你不炒作了,我就不信他们又能找出什么事来。反正在我心里想的可是源源不断的收到来自你的爱。”

“要是我不想呢?”

“你说真的?”

“嗯。不想和你低调,更不想和你解绑。”

“那咱们就携起手来,正面刚喽。不管发生什么,有我陪你。”

“好。我们一起。”

“现在心情好点了吗?”

“嗯,好多了,我爱你。”

杨孟霖故意表示着嫌弃“能这么自然说出这些看样是真的好了,行了,我吃饭去了,你乖乖的,我心情好说不定给你奖励。”

“什么奖励?”

“你说呢?宝贝。”杨孟霖把那句宝贝的发音拖到非常长,声音很低却隐隐有些性感。

妖精,这是刚刚施柏宇脑中一闪而过的词。心里骂了句脏话,嘴上却柔声说“我会乖。”

下午正式开工前,施柏宇看到杨孟霖的微博更新了并且@了自己“快杀青了,回去约吗?@施柏宇(眨眼表情)”

“约。”回复之后精神也跟着好起来。

几天后施柏宇开着车往机场去,从小区一出来他就看见后面有车跟着他,完全没有不耐烦把车停在道边下车朝后头的手招手,狗仔以为是惹急了他下了车就开始赔笑脸“施少爷,都是工作需要啊。”

“没事没事,你在你们那群里通知一下,我去机场,想来的都可以跟着来。”

机场内,施柏宇没有带什么墨镜口罩,就大大方方的走着,身后是正规媒体,狗仔还有一大堆不知道哪冒出来的粉丝。

“没什么要问的吗?我今天心情好,聊聊呗。”施柏宇边走边说。

“派派,你最近在忙什么呢?”

“接了个新本子,这几天官宣,角色还挺新颖的。希望大家喜欢支持吧。”

“派派,你最近和杨孟霖互动很频繁啊,接下来是要有合作了吗?”

“没有啊。”

“那你这几天频繁点赞关于你们俩cp粉的微博是因为什么啊?”

施柏宇听下脚步“炒作啊。你们不是都懂嘛,说我俩卖腐不是嘛,来吧,卖给你们看。这几天我玩的挺开心,上瘾了都。”

一时间,场面有些尴尬,将近半分钟的冷场后一家媒体转移了话题“派派,你来机场是有工作安排吗。飞去哪啊?”

“没安排啊。”施柏宇看了眼手表又往了往朝出口走来的杨孟霖,指给这几家媒体看“来接他的,他昨天刚杀青。”

杨孟霖看见这阵仗着实吓了一跳,但演员的专业素养是有的,露出笑容朝各家媒体招手“哎呀,怎么这么多人啊。都是来恭喜我杀青的吗?”

“对。”施柏宇抢先这些人回答“也不嫌累,既然跟着我了得给人一点有价值的新闻啊。来吧,各位,拍吧。”施柏宇说着搂上杨孟霖的肩“麻烦给我俩拍好看点,不然可是会接到我工作室给各位发的律师函的。”

“杀青都不准备什么鲜花给我吗?”杨孟霖看着施柏宇甜甜的笑道。

“路上补给你。”

“施柏宇你是特意空出时间来接杨孟霖?”才反应过来的媒体开始提问了,这个新闻真的太炸了吧,这些天这两位亲自把宇霖cp推向大众面前,两个人频繁互动,点赞评论已经常驻热搜了,今天这场戏更可怕啊。

“对啊,我之前说了很多次,我们关系的确好,但是有人非得把那些个脏水泼我们身上,那也行,反正懒得解释。再说最后一次,各位朋友们,我俩是cp,懂吗?”


评论(11)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