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夏初心

朋友,cp懂吗?(四十八)

最佳网剧的归属在投票中期基本就毫无悬念被杨孟霖的那部剧拿到了,但是其他重要奖项主办方非常会玩的把票数隐藏了,粉丝急的不得了,杨孟霖也跟着紧张。

“要不,我去给你打听一下结果吧。”施柏宇说着给杨孟霖了杯牛奶“烫,慢点喝。”

杨孟霖接过来摇摇头“那样就不公平了。再说,最后没得奖也是可以接受的啊,毕竟入选的每个人都很优秀啊。”

“那你紧张个屁啊。晚上吃那么少的东西下半夜饿了可别喊我起来。”

“我没有紧张,OK?”

“好好好,没紧张没紧张。”施柏宇拿起手机刷着朋友圈。

“施柏宇。”杨孟霖伸手把屏幕挡住。

“嗯?怎么了?”

“如果你没有得奖怎么办啊?”

“多大的事啊,小爷我差这一个奖吗?”

杨孟霖把人抱住“如果我们都没得奖就出去喝酒吧。不醉不归。”

“喝酒没问题,但是我原来怎么不知道你对奖项这么看重,你们这些传说中的演技派不是应该不屑于这些东西嘛。”

“我第一次提名嘛,得到认可也算鞭策啊。”

“行行行,你怎么说都有理。不过你刚说我不得奖,那最受欢迎男演员能是谁啊?”

杨孟霖带着试探说道“真让我说?”

“说呗。”

“说了不能生气。”

“切,这有什么可生气的。”

“韩泽。”杨孟霖说完就钻进被窝把头蒙住了。

施柏宇一听到这个名字可就不依了,长腿一跨骑在杨孟霖的身上去拽他的被子“你什么意思啊,我凭什么就得输给他啊,他凭什么比我强啊。出来出来。”

“下去,你重死了,快点下去。”

“不出来是吧。”施柏宇把被子连带人一起扛了起来往楼下走。

“施柏宇,你要干嘛啊?”

“把你扔出去。”

“哈哈哈哈哈哈,神经病吧你,快放我下来。”

施柏宇重重的打了下杨孟霖的屁股“老实点。”说着真的走到玄关处穿上了鞋,还没等开门呢,门先开了“妈妈。妈。。。”

施妈妈楞了一下“宝贝,你要出去啊?”看到儿子肩上的人又补了一句“跟孟霖一起去?”

施柏宇慌慌张张的把杨孟霖放了下来,杨孟霖还没站稳就先把被子一扔笑着问好“阿姨,晚上好。”

“我是不是来的,不太是时候。”

“怎么会呢,阿姨,你快请进。施柏宇去倒水。”杨孟霖把人让进客厅跟着施妈妈一起坐在沙发上。

施柏宇拿着杯子走过来不情愿的问道“妈妈,你怎么来了啊?”

“我和你爸爸吵架了,我总要离家出走一下表达我的不满才行。”

“开个房去多好。”施柏宇随口说道。

杨孟霖白了一眼“阿姨想来就来呗。您先坐,我去把房间收拾收拾。”

等杨孟霖上楼了,施柏宇把腿搭在茶几上歪着头问道“故意的吧,哪不能去啊,又不是没别的房子,就非得来我这?”

“来你这,你爸才能找到我啊。”施妈妈看了眼二楼“怎么,嫌我碍事了?”

“你觉得呢?”

“呦呦呦,真是不嫌害臊啊。可别仗着年轻就瞎胡闹。”

施柏宇撇撇嘴,掏出手机拨通电话,打开免提“喂,爸,对,我妈在呢,快点来人把她接走,我要送她她不让。”

“施柏宇!”施妈妈喊着儿子的名字就势要去抢下电话,无奈185公分的身高抬起手臂,施妈妈连儿子的手腕都碰不到。

“嗯,一猜就知道她在那,我都在路上了,等会就到。”

施妈妈听到这句立刻回答“哼,我现在就走,让你找不到我。”

施柏宇看了眼窗外,姜还是老的辣,外头的车不是老爸还能是谁的,施柏宇挂了电话朝着门的方向做了个请的手势“找个不好找的地方啊,妈。”

把人送走,施柏宇站在窗前看着自家老妈被抓进车里无奈的笑了笑,上楼就奔客房去,杨孟霖还真是在认真收拾着。“人走了,不用收拾了。”

“走了?你赶走的?”杨孟霖指着施柏宇。

“我怎么就那么不孝顺,我爸来了,把人接走了。”

“你爸来了?”杨孟霖瞪大了眼睛。

施柏宇推了下杨孟霖的脑门“有那么吓人吗,看给你吓得。”

“不是害怕。他就是气场太强。你老了也会那样吗?”

“谁知道呢,等你也老了不就知道了。”施柏宇走过去牵起杨孟霖的手“好了,回屋睡觉吧。”

“以后我跟你吵架了,我也离家出走。”

“走呗。反正不管你在哪,我都能找到你。”

杨孟霖不信,轻蔑的看着施柏宇“你就吹吧。这世界这么大,真想躲起来你怎么找?”

施柏宇没接话低头在杨孟霖的后颈使劲嘬出了个红印“我做标记了,保证找得到。”

杨孟霖被这突然的一下弄得有点疼,伸手揉着脖子“你以为自己是小狗啊。还做标记。”

“只要你乐意,别说是狗,老鼠都成。”

“你最近怎么学的油嘴滑舌的。”

“喜欢吗?那咱们能不能也做点我喜欢的。”

看施柏宇那贼眉鼠眼的样就知道他在想什么,杨孟霖摆摆手“没空,困。”

“这可由不得你了。”施柏宇说着就又把人扛了起来“哎呀,那床被还在楼下呢,无所谓了,今晚在这屋睡吧,找点别的感觉。”

“施柏宇你给我轻点。松手。。。”

金剧奖的颁奖典礼很快就到了,毕竟是年终岁尾的大庆典,圈内数得上的明星几乎都会出席,红毯上自然避免不了争奇斗艳。杨孟霖刚走过红毯就被媒体围住了,他是第一次出席,可以做的文章很多,记者们自然是不会放过他。

“孟霖,对于自己入围有什么想法?对自己今晚拿奖有几成把握啊?”

“期待是一定有的,但是把握真的不敢讲,入围就是肯定,我也会继续拍出好的作品给大家。”

“和派派互相投票的事可以讲讲嘛?”

“哦,这个真的要跟大家解释一下,我俩就是闹着玩的,也没有想左右结果的意思,发红包是知道粉丝们要花钱投票所以才这么做,非常不好意思惹出了个不大不小的风波。”

韩泽也到了采访区,大家看到更大的咖来也就放过杨孟霖了,哪知身后却传来韩泽在叫自己的名字。“孟霖。等一下。”

杨孟霖来到韩泽身边听记者们提问有关迷城的问题“两位这次在迷城中的表现都非常亮眼,有没有接下来继续合作的打算呢?”

韩泽看了看身旁的杨孟霖笑笑说“那是一定要有的啊,孟霖是个好演员,大家也都知道这次和他拍戏我们成了好朋友,前几天我们还说今晚不管得没得奖都要出去喝个酒,喝酒的事情各位就别跟了啊。”

记者们听到这话也都跟着笑起来,杨孟霖也只能跟着笑心里却想,果然站在塔顶上的都是人精啊,这瞎话说来就来。

“韩泽你这次入围了最受欢迎男演员,对最后结果是如何预想的呢?”

“昂。我这一年作品很多,入围也算给我这个劳模一点安慰和鼓励了,至于获奖,我觉得派派希望更大吧。”

“杨孟霖怎么想?”

杨孟霖暗暗咒骂,又不是自己入围干嘛要评价这个问题“两个人都是我的好朋友,无论谁获奖,高兴的那个我陪喝酒,难过的那个我也陪喝酒。”

一系列长枪短炮的洗礼之后杨孟霖终于进入了演播厅,座位上都贴着名牌。杨孟霖的左手边是韩泽,现在迷城热播,两个人也算的上是热门话题人物,自然被安排在一起。但是右侧是施柏宇就有点意外了,施柏宇说是因为他入选的作品太多,所以才单独坐的,当然,这样的说法杨孟霖压根没相信。

“你早就知道座位图?”

“不知道啊,我这进来才看见。”

“真的?”杨孟霖还是怀疑。

“真的啊。拜托家里在一起工作还在一起,很快就会腻的。”

“你要坐也是坐韩泽那面啊。我这十八线算什么啊。”

“也就你自己觉得自己十八线。你需要重新审视下认识我之后的你。”

杨孟霖一挑眉“八线?”

“追赶上我是没可能了。跟韩泽平起平坐还是有可能的。”

杨孟霖懒得理他,四处张望着,跟人家眼神对上就点头示意一下,人气上升的好处就是同行们起码认识你,能得到回应。左侧的眼光过于炙热,转过头一看竟是楚天。

杨孟霖拍了拍身旁的韩泽“楚天一直在看你,是不是有事找你啊?”

韩泽笑笑,伏在杨孟霖的耳边开口道“我们分手了。”

“分手了?”

韩泽点点头继续说道“我提的,分的很彻底,我解脱了,单身可真好。”

“你俩离那么近干嘛,聊天不能大点声啊。”施柏宇说着拉着杨孟霖的衣领把人扯了回来。

杨孟霖低着头,四周的灯光渐渐暗了下来,颁奖典礼正式开始,杨孟霖侧身小声道“韩泽。”

“嗯?”

“要是想找人聊聊,我随时可以。”

“好。”


评论(10)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